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结果的公示

关于“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结果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9-18

   根据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光明日报社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函》的通知精神,我校经宣传、学生自愿报名、校院两级评审,拟推荐张泽楠同学参选 “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现将推荐候选人姓名及相关事迹材料公示如下:

  姓名

  所获重要奖项及主要事迹材料简介

 张泽楠

张泽楠,女,中共党员,现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部直属官方平台杏林之声负责人,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是一名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献词团成员,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获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先进个人”、冬奥会服务保障“先进个人”称号,两度获校一等奖学金等。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作为负责人连续两年获北京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

在思想方面,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目前是中共党员。2021年7月1日作为献词团成员在天安门广场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表白,与另外百余名首都高校的优秀学生共同训练,积极普及中医药文化,并获得大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参与录制的“大学生《对党说句心里话》”视频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播出。同时,在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上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庄严献花。

工作方面,任职中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期间,我积极组织带领所在学生组织最早落实团中央关于团学改革的相关要求,率先以全新的面貌和高效的组织构架运行。任职期间,所在团委送评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我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

我不忘学医初心,两度获校一等奖学金,综合量化90.775分(2/60)。2020年初,以共同一作的身份撰写学术论文1篇并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现主持校级大创课题两项,撰写中、英文文章1篇,现正在投稿中。疫情整体局势缓解后,我不断寻找名师跟诊学习,累计撰写跟诊心得、记录三万余字,坚持“勤求博采”的校训。

实践方面,我积极奉献,2021年8月,作为重点项目“绝徼杏林传薪火”调研团的负责人,深入辽沈切身感受红色文化;同时实践团走进基层中医院,参观特色科室,并举办我校与锦州市中医医院“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2020年8月,以“浙江多点撒网-北京统筹数据”的新型高效实践模式开展调研,最终实践调研团走访了七家医院,覆盖省、市、乡、村四级医疗单位,并采访十多位负责人,收集调研问卷320份,带领当地村民制作防疫香囊100余个,医疗健康服务人数达50余人次。以上两实践团队均获评北京市优秀暑期实践团队,我本人也两次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暑期实践个人。

疫情期间,我利用所学服务他人,深入社区基层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并主动报名“大白”为本校隔离学生送餐送药;此外,我也连续三年寒假走进高中进行招生宣讲,并以科普中医药为切入点传播中医药文化。2022年初我积极报名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国家体育馆的医疗专业志愿者并圆满完成任务,获服务保障“突出贡献个人”和优秀志愿者称号,累计志愿时长达555小时。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的思想认识与实际行动很好地体现了北中医优秀学子的风范。我非常希望能获得代表学校参评“大学生年度人物”的机会,我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都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公示期:2022年9月18日-9月20日

  联系人:张春泥、热娜

  联系电话:010-53911267

  

  

  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