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共筑强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申报的通知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共筑强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1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安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此鼓励各学院因院制宜,申报并组织开展各类学生活动。

  一、项目简介

  项目申报须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共筑强国梦”为中心主题展开,各学院应坚持“五育并举”的原则,设计和开展实践性强、参与度高和感召力大的沉浸式教育活动,鼓励“小型、高质、多频、共享” 的特色项目化活动申报,应充分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教育进学生社区,同时兼顾各校区需求,鼓励和支持和平街校区学生参与申报。

  二、项目类型

  本次申报项目分为三类:思政主题教育项目化,国防、安全主题教育项目化和社团项目化。其中思政教育类与国防、安全教育类面向学院开展申报,社团项目化由校团委统一组织面向校级学生社团开展申报。各类项目化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所有审核通过的活动项目将通过学工部外网进行公示,并按照项目等级划拨专项经费至各学院。申报项目须按照学校财务要求进行项目预算,本年度项目批复后须于2022年度财务封账前完成报销工作。

  各学院要对针对开展的各类项目化活动进行及时总结,凝练典型经验及做法成效,并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学院各类优秀活动成果展示推送可及时向学工部、团委投稿,“杏林之声”和“岐黄青年汇”等平台将摘选、转发,进行广泛宣传。

  四、附件材料

  附件一 :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共筑强国梦”思政主题教育项目化活动申报的通知

  附件二: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共筑强国梦”国防、安全主题教育项目化活动申报的通知

  附件三: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共筑强国梦”社团项目化活动申报的通知(已由团委下达各社团)

  学生工作部、团委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