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大学生征兵» 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民兵连正式成立

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民兵连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7-09-26

  经房山区武装部批准,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民兵连于9月21日下午正式成立。

  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民兵连由我校近百名女大学生组成,隶属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民武装部。女子民兵连建设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培养一支拥有坚定政治信仰和爱国情怀,具备较新国防理念和较强军事技能,怀有仁心仁术,掌握战地救护等专业能力,兼具才艺特长的优秀女大学生队伍,并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强化全校同学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品质,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在成立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我校女子民兵连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医学高校女子民兵队伍,承担着传播中医药文化、打造北中医学校形象职责,引领区、市两级乃至全国高校爱国主义及国防教育探索式发展的使命。他要求女子民兵连的同学们持之以恒,鼓励她们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优秀的中医药学子,为建设具有北中医特色的民兵队伍而不断努力奋斗。

  相信,随着我校女子民兵连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这支队伍必将起到以榜样力量引领校园新风的积极作用!

学工(武装)工作部

201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