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大学生征兵» 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4

   4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该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报告厅,我校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校武装部副部长赵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于和平街校区会场参会,校武装部副部长李玮、副部长李维峰前往教育部主会场参会。

   视频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学生的回信。随后来自南开大学、黑龙江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空军政治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发言,为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了典范。孙尧副部长在接下来的讲话中指出各高校在征兵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征兵工作要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加强征兵宣传教育。最后,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发表讲话,牟部长对近十年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号召各级军队机关提高征兵质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近年来,我校武装部大学生征兵工作在学校领导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稳步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18年校武装部将继续加强教育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做到“措施到位、行动有力”,圆满完成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