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大学生征兵» 我校参加北京市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我校参加北京市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7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给南开大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习主席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下午,北京市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如期举行。活动由北京市征兵办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本次活动由我校学工部李维峰副部长带队参加,来自我校女子民兵连、国旗护卫队及军事爱好者协会的共计1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九个项目进行。北京卫戍区迎外军乐团、三军仪仗大队和女兵操枪的专业表演,让大学生看到了英姿飒爽的军容军姿,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将氛围推向了高潮。接下来的学生代表发言,以自己的军旅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王宁副市长在随后讲话中强调,北京市出台了一整套鼓励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大学生入伍比例创新高。首都大学生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踊跃报名参军,把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献身国防事业。我校学生全程参与了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的征兵政策现场积极咨询,了解应征入伍等相关政策。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如有机会,一定投笔从戎,献身军营,正是由于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我们的人民军队才有今天的强大,即使不能入伍,也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校征兵工作已经启动,并于5月9日开始在良乡、和平街校区及三个临床医学院分别进行为期一周的大规模宣传活动。

  

  

  

  

  

  (撰稿人:李维峰     审稿人: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