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大学生征兵» 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活动

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9

  我校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活动于3月3日和3月9日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学工(武装)部部长范璐、学工(武装)部副部长赵娜、艾华、学工部征兵工作负责老师、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征兵专员与即将入伍新兵参加了本次欢送活动。新兵入伍欢送会由张春泥老师主持。

  

  新兵们在欢送会上依次起立敬礼发言,以庄严的神情和高昂的精神面貌展示出成为一名军人、奉献祖国和人民的决心和信念,立志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新兵们表示,自己的青春因身着这一身戎装而变得更加绚丽璀璨;自己也必将“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精神牢牢扎根,力争尽快由一名入伍的新兵蜕变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决不辜负北中医师生、国家及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党委副书记张继旺、学工(武装)部部长范璐为新兵们亲自佩戴光荣花,为同学们通过严格的选拔进入部队表示祝贺。张继旺副书记勉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营里要不怕苦不怕累,练就过硬本领,不怕挫折,勇于担当,认认真真地走好军旅人生路,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士兵。叮嘱同学们入伍后仍要牢记“勤求博采 厚德济生”的校训,加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角色转换,待到退伍返校时把军队的优良作风带回来,争当模范引领朋辈。

  赵娜副部长对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寄予深切厚望,叮嘱他们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国强军梦,要像习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不怕磨练献身国家,让青春唱响信仰之歌,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武装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加强了征兵宣传的工作力度,提高了征兵宣传的覆盖率和知晓率,严格落实优抚政策,较好完成了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线下活动中,武装部通过横幅宣传、展板讲解、发放征兵宣传册、有奖问答和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征兵政策并解答疑惑。线上活动中,以微信推送的形式广泛向我校适龄青年进行征兵宣传,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

  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北中医学子能够从学校走进军营,在不同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此,真诚地祝福入伍新兵一路顺风,早传捷报,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待你们凯旋!

  

  

  撰稿人 李立英

  审稿人 艾华,阿里甫江·阿不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