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我校参加北京高校学生第三届兵棋推演大赛获佳绩

我校参加北京高校学生第三届兵棋推演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06-06

  近日,北京高校学生第三届兵棋推演大赛在清华大学射击馆举行。我校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分别获得一个一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佳绩。

  今年是海湾战争爆发25周年,25年前,在海湾地区爆发了人类史上第一场信息化战争,揭开了机械化战争信息化战争迈进的序幕。为了解这场战争,学习相关高科技知识,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北京市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和南征兵推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了此次以海湾战争为背景的兵棋推演大赛。

  此次大赛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南征兵推信息技术研究院协办。大赛总导演由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闫科教授担任,裁判长由清华大学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董智主任担任,大赛指令长由首都师范大学张连军研究员担任,现场解说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马骁教授担任。大赛方邀请了军事科学院作战理论和条令研究部研究员潘新毛和国防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副教授李伟分别担任红、蓝方导演,指导、监督、点评网上兵棋推演。

  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预赛,来自北京地区的27所高校,249人报名参赛。首先以校为单位进行分组赛,经过200多场的淘汰赛,同时交作业,经专家评判再进行选拔组成校队,我校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一直是第一名的好成绩。第二阶段决赛,被选拔上参加决赛的队伍有12所高校,16支代表队,共32位选手。决赛在清华大学射击馆进行。经过2天,30场次的激烈对决,我校进入前八名的好成绩。我校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张凯文和范希然同学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韩泽坤和赵永鑫同学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的佳绩。京华时报和光明网等媒体对我校获奖同学进行采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