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我校国旗护卫队成功参加北京高校第四届国旗论坛暨国旗社团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活动

我校国旗护卫队成功参加北京高校第四届国旗论坛暨国旗社团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3

  5月2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参加了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的北京高校第四届国旗论坛暨国旗社团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此次活动有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来自北京二十多所高校国旗类社团参加了本次成果展示。

  活动共分为论坛和展示两个部分。上午的国旗论坛,先进行分组讨论。来自各高校的同学们围绕国旗护卫队以及社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解决方法和社团的建设与发展展开热烈讨论。我校国旗护卫队与清华大学和中华女子学院在同一小组,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认真学习兄弟高校的经验,收获颇多。讨论后是国旗论坛入围作品展示,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认真观看,查找差距,学习到许多有价值的经验,为明年参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的队伍文化建设成果展示也异常激烈,三十几所高校纷纷登场,各展风采。武装部赵娜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我校进行展示,她以“责任、融合与发展”为主题对我校国旗护卫队建设两年来的成果进行展示,从队伍章程、管理制度到训练采风、执行升旗任务和参加各项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国旗护卫队的特色风采。赵老师讲到“北中医国护人聚为护卫国旗尊严,散为守护人民健康”,这支队伍不断壮大发展,已成为全校爱国主义教育和实践育人的典范示例。最后,随着赵老师一句“年轻的北中医国旗护卫队将踏上新的征程,迈向创建有特色的一流高校国旗护卫队的高远未来”语音落地,我校参赛队员集体起立敬礼,掀起了现场的小高潮,也给评委和各高校留下了深刻印象。赛后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的领导亲切关怀了我校国旗护卫队,肯定了我校年轻的国旗护卫队首次参赛的表现,指出我校国护队作为新生队伍在建设中的不足,同时鼓励我们继续努力。

  国护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国旗论坛暨国旗社团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活动获益良多,今后将继续以护卫国旗为己任,并逐步完善自身队伍建设,打造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国旗护卫队,决心在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活动中,起到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