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民兵连参加“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报告会暨第三届国防大讲堂”

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民兵连参加“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报告会暨第三届国防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04-16

  2018年4月1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女子民兵连十三名成员随李维峰老师,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参加了“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报告会暨第三届国防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接受国防安全教育,提高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国防大学军事学博士陈晨教授,报告会的主题为“信息安全教育”。陈教授层层递进,通过列举生活中的例子为我们介绍了物理设施安全、软件系统安全、信息内容安全、信息认知安全等。而后陈教授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的由来及网络安全问题的几种表现形式,最后让大家思考如何维护我国网络安全,并分享了一些他的思考。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要有国防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维护我国国防安全是每位中国人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2016年4月15日是我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后每年我国在这一天会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陈教授的报告,表示我们作为大学生,作为中国人,需要加强自己的国防意识,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国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