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我校学生参加军事定向运动普及赛取得佳绩

我校学生参加军事定向运动普及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06

  

  2018年11月3日,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北京市2018年“铸剑杯”军事定向运动普及赛,本次活动由军事爱好者协会组织,共有来自良乡校区及和平街校区的101名同学参加。

  赛前一周,军协进行了定向越野的理论培训及长阳公园的现场模拟试跑,使得参赛队员熟悉了比赛形式及时间控制。11月3日早上6:30,学工(武装)部董霞老师和军事爱好者协会人员带队从良乡校区出发,于8:30准时到达官方指定集合地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按批次开始比赛。在同学们比赛结束后,推拿协会的同学还为他们进行了推拿按摩帮助恢复。本次比赛我校收获颇丰,荣获高校新生女子组团体第五名,林子宜、王安雨同学分别荣获高校新生女子组第二名、高校新生男子组第七名。

  此次定向越野普及赛活动,主要是通过竞赛的形式,普及定向越野的概念及精神,在丰富学生课后生活的同时,强健体魄,锻炼学生的耐力以及团结协作精神、竞赛精神。通过比赛,重点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合作意识,增强读地图以及在有限时间内合理规划的能力。并充分发挥中医特色,首次在赛后引入有针对性的推拿康复治疗,以便于将来发挥优势,更好的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