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中斩获佳绩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21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兵棋推演代表队在第七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斩获特等奖与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以线上形式组织开展。大赛总导演、军事科学院原研究员潘新毛,副总导演、国防大学副教授李伟,裁判长、清华大学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董智进行赛事指导监督和现场点评,并向参赛学生讲授相关国防军事知识。大赛紧跟国际时事,以不久前结束的纳卡冲突为背景设计赛事主题,来自北京30所高校的103支代表队展开角逐,并邀请军队院校参加与北京高校的兵棋推演友谊赛。

  大赛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进行了初赛、64进32晋级赛、32进16晋级赛、16进8晋级赛、8进4晋级赛及半决赛,由张凯文同学与肖锦涛同学组成的我校1队和由刘金艳同学与西洁豪同学组成的我校2队,两支代表队进入八强。

  总决赛于12月6日15:10举行,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较量,我校1队最终胜出,获得大赛第一名。该队成员张凯文同学与肖锦涛同学荣获特等奖、我校2队成员刘金艳同学与西洁豪同学荣获二等奖,我校学生爱国尚武的精神风貌被充分展现。

  

  为了普及兵棋推演、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本届大赛中来,我校国防教育联盟组织进行了兵棋推演的知识讲座与培训,经校内比赛选拔组成四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名单如下:

  1队:张凯文、肖锦涛

  2队:刘金艳、西洁豪

  3队:许  凯、徐依帆

  4队:黄丹艺、王泓皓

  高校学生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和强大的后备力量,本次兵棋比赛通过互动式的教育方式,丰富了学生的兵棋知识,锻炼了学生布局和谋略能力,提高了我校国防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