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学工部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

学工部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1

  依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市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发布的《关于北京市第五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工作的组织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学工(武装)部于2022年3月28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及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推荐评审工作。学工(武装)部部长范璐、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学籍就业事务与研究部孙星、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研究中心主任张庆春、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曲涛、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老师、党校办党务综合科科长王涛老师、组织部崔超老师担任评委。评选活动由学工(武装)部副部长艾华主持。

  1648605080212003454.png

  1648605108283039433.png

  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级评审等环节,从30余名符合条件的人员中,筛选出品学兼优、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5人进入面试答辩环节,最终中药学院韦智江、中医学院路景顺、管理学院韩乐阳等3位同学荣获202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其中中药学院韦智江同学被推荐参加2022年第五届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评选。

  1648605148583055761.png

  范璐部长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希望各位参选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同学继续发扬钢铁战士的精神,在学校做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毕业后成为建设社会的中坚力量;同时也要发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精湛学术,砥砺成才,为学校和国家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表彰先进,鼓励进步,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下一步,学工部将对评选出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培训,并组成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深入各学院进行征兵政策及个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与广大有志青年共同分享他们成长路上的迷彩青春和精彩难忘的军旅故事,持续掀起征兵宣传的热潮,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学子参军报国,扛起时代担当。  

  16486051762240383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