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学工部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学工部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6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深入人心,4月14日、15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在良乡校区东院食堂前组织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知识竞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学生工作部部长范璐、副部长赵娜、艾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日,学工部在校内设置了国家安全知识系列宣传展板和标语,并通过有奖竞答活动吸引大批学生参与。活动中,同学们在观看我校学生“安全知识摄影、绘画作品展”后,进行现场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并通过“铿锵有力的诵读各类安全知识标语”的形式进行知识宣讲。张继旺副书记亲临现场,号召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本次活动现场热情洋溢,不断有师生前来观摩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得到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普及,达到了国家安全教育进头脑的教育效果。

  1650117353158075627.jpeg

  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现场答题的方式,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增强了我校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北中医全体师生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学工部将继续开展同上一堂课、主题演讲、短视频接力等“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1650115705114067859.jpg

  

  撰稿人: 阿里甫江·阿不来提 李立英

                     审稿人:范璐  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