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圆满完成2015级本专科新生班干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学工部圆满完成2015级本专科新生班干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23

  为了加强我校基层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我校班级建设水平和学生干部管理能力,学工部自今年10月起,面向2015级本专科新生班干部持续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围绕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主题,学工部于10月31日组织所有新生班干部培训班的同学赴卢沟桥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以其鲜活的史实资料,包括文字、实物、音视频等,为大学生红色教育展开了一本立体的教科书,以培养学生干部的民族自豪感、自尊心、自信心。

  10月29日晚,为培养学生干部们的工作能力,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生工作要求,学工部开展了“优秀学生干部交流”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校优秀校友、原学生会主席孙钰和现学生会主席基础医学院2011级学生熊敏与新生干部进行交流。孙钰用自身成长感悟启发同学们,鼓励学弟学妹要“培养批判反思的精神”,同时要学会包容与接纳;熊敏嘱咐师弟师妹们“要对北中医肩负责任”,当好班干部就要做到“灵活而迅速的角色转换”,并且“角色转换要彻底”。

  11月19日,学工部在良乡校区组织开展了“2014-2015学年校级十佳班集体交流活动”,邀请了“十佳班集体”中五个班级代表与新生班干部进行交流并传授班级建设经验、班干部领导技巧等。本次活动不仅有集体展示,还有面对面的分组讨论,新老班干部们就包括班委会、班级制度、管理技巧、班级评优注意事项、寝室管理及班级同学关系协调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探讨。

  至此,我校2015级本专科新生班干部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全部结束。通过采取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分组讨论以及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为锻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班级学生干部队伍及从根本上提升我校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刘晓英 张润宇 审稿:李玮 )

  

  学生工作部

  2015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