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4-29

  为引导学生在专注于学业同时心系社会,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学习十三五相关政策精神,我校学生工作部积极响应中宣部、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号召,组织学生参加相关报告会。4月11日,我校40名师生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关于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报告。4月26日,我校60名师生参加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主讲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报告。

  两场讲座让学生受益匪浅。2014级针灸推拿八年制班的程庭柱同学说:我深切感到十二五取得的巨大成就;护理学院2013级护理学(涉外护理)专业本科生高凯月说:大量的数据为我们展现出我国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就,也纠正了我们认识上的一些误区,澄清了谣言;2012级中医学(岐黄国医实验班)专业本科生韩珺雯说:我们站在新的高度,我们有战略,有动力,有未来;2015级时珍国药班的刘宇琦表示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提出让学习中药学的自己感到十分激动,她说得知中医药事业在未来的重要性,这既为自己学习的专业对国家有用而骄傲,又充满信心;2015级中药专业的杨会珍认为,正在试行的“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即每个家庭认领一个医生(医疗团队),让就医贯彻到了群众内部;2015级生物制药专业的周思含表示改革要从自身出发,作为一名北中医的学生,我们应该自我创新、良好继承,在时代大环境下,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更好的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参加“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有助于学生近距离聚焦时政热点民生问题,在大政方针的认识上更好地树立了全局观念,同时,还坚定了专业信念,更加认可自身专业的社会价值与事业发展前景。学工部将继续加强学生的形势与政策教育,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学生工作部

  2016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