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2017年入伍新兵欢送会暨退伍老兵欢迎会

我校举办2017年入伍新兵欢送会暨退伍老兵欢迎会

发布日期:2017-09-11

  9月8日上午,我校2017年入伍新兵欢送会暨退伍老兵欢迎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319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学工(武装)部部长杜伟、副部长佟晓辉、专武干部董霞,各学院副书记、征兵工作负责人、班主任以及2017年入伍、退伍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工(武装)部副部长佟晓辉主持。

  首先,杜伟部长汇报了我校2017年征兵工作情况。2017年是我校征兵工作划归房山区的第一年,武装部在良乡校区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征兵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屏幕宣传国家征兵工作优惠政策、网络报名组织,通过海报宣传老兵风采、朋辈引领示范,通过征兵知识有奖问答、老兵与学生见面交流等,宣传政策和组织报名,经体检和政审合格定兵13人,其中男兵12人,女兵1人。

  然后,针灸推拿学院宋萌老师和中医学院班主任吴丽丽老师分别代表征兵工作负责人、班主任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即将入伍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在军营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北中医人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锤炼自己,做一名文武双全,德才兼备的人。

  随后,退伍返校的同学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思念和对即将入伍同学的暖心叮嘱;新入伍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机会,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与期望,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刻苦训练、磨砺意志,争取早日实现大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勇担光荣使命,努力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

  最后,翟校长代表学校向13名新兵表示祝贺,并为新兵佩戴大红花、颁发入伍通知书。对新兵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赤诚情怀表示赞赏,他强调参军的经历对同学们来说将会是人生浓重的一笔,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希望新兵同学们适应部队生活,磨练意志,练好本事,为人民服务;注重学习,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引导身边的战友,为现代化军队建设做贡献;加强沟通,将自己的军营生活和成长分享给家人和学校老师。希望退役老兵将军营的优良传统带回校园,感染周围的人,通过经验宣讲,不仅是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更是对在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过程。另外,翟校长也要求老师们要切实做好入伍同学的服务工作,他强调学校永远是学生温暖的家和坚强的后盾

  未来,学工(武装)部将继续按照国家征兵和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应征入伍学生的优抚安置政策,积极做好征兵工作,为国防建设输送栋梁之才的同时,做好学生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