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2019年入伍新兵暨老兵欢迎会

我校举办2019年入伍新兵暨老兵欢迎会

发布日期:2019-10-12

  9月7日上午,我校2019年入伍新兵欢送会暨退伍老兵欢迎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319召开。副校长王耀献教授,学工部李玮部长、李维峰副部长、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征兵工作专员及2019年入伍、退伍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工部李玮部长主持。

  

  会议伊始,李玮部长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并代表学校表达了对退伍兵归来的热烈欢迎,对于即将步入军营的各位大学生士兵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发扬北中医人的优良传统,在部队中锤炼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士兵。

  接着,李维峰老师对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进行了介绍和总结。今年入伍人数创下历史新高,李老师对积极贯彻强军思想的即将步入军营的各位大学生士兵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各学院征兵工作小组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接着,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第二临床医学院郭蓉娟副院长和班主任代表中药学院李阳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两位老师分享了学院以及老师为部队输送高素质的优质兵源所付出的努力,对今年光荣退伍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对今年即将踏入军营的各位大学生士兵们表达了美好祝愿。

  今年退伍返校的各位同学们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了他们在部队的经历及收获。他们表示在部队的两年是意义非凡的两年,对于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以及思想意识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其中,中医学院路景顺同学作为第一个因服役获得转专业资格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已成功转入中医专业。路景顺同学对学校领导以及校武装部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随后,王校长再次表达了对退伍同学们的欢迎,同时对即将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王校长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大国领跑世界必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作后盾。纵观人类发展史,每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崛起,都是综合国力达到了领先世界的程度,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拥有强大国防和军队。作为一名大学生,选择投笔从戎需要一定的勇气,同时也是选择承担责任。大学生作为高素质人才,走入军营之后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强军强国防做出努力。王校长勉励各位即将入伍的大学生士兵在步入军营后要刻苦训练,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

  最后,王校长代表学校向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祝贺,并与各学院副书记一同为新兵佩戴光荣花、颁发入伍通知书。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