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国旗护卫队首次参加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国旗护卫队首次参加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10月27日,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共有52支高校国旗护卫队参加,这也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国旗护卫队的首个正式大型比赛。本次比赛我校上场人数16人,另有队长、候补队员、19级新队员、学长学姐助威团及老师共10人。

  朝阳下,队员们互相整理着装、加油打气,以饱满的热情接受检阅。随着方队长一声嘹亮的“齐步走”,队员们昂首挺胸、气势磅礴地迈入比赛场地。我校国护队员秉承“摆臂有风、落地砸坑”的动作规范,转体、立正、敬礼行云流水;挂旗、抛旗、升旗一气呵成;以铿锵有力的步伐、利落的动作、笔挺的姿态完成了国旗的升降与交接,展现出了北中医国护人应有的风采,给评委老师与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优异的完成这次比赛,国护队员们挤出了无数个夜晚认真打磨自己的动作。他们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汗水的结晶,喊出的每一句口号都是对国旗的热爱。虽然比赛结束了,国旗护卫队的故事却远远没有结束。回望一年的训练,学长学姐们感触颇深。

 

  陈珈萱:我们深爱着国护,感恩这个大家庭,感恩每一个兄弟姐妹,感恩每一次训练,感恩每一次升旗。通过比赛,我们学习了、成长了、成熟了,这是它的意义所在。校园里每一处挥洒过汗水的地方、阳光下每一天飘扬的国旗、我们每一个队员真挚热烈的情感,都见证着“国旗护卫队”存在的意义。

  王鹏旭:在过去一年的训练中,烈日下我们坚持了下来,风雨中我们走了过来。流汗流血不流泪,掉血掉肉不掉队,队长的这句话虽然有些夸张,但在我们训练的艰苦时刻正是考验团结力和凝聚力的时候。 现在我真的很享受我们在一起进行为数不多的升旗仪式。说实话,我最最最喜欢的时候,就是我们伫立在国旗前,穿着礼服,感受阳光洒在身上的温暖

  杨泓生:比赛的意义在于它让我们可以再待在一起一段时间,再穿着礼服升旗,我真的感谢这次比赛让我们度过了一段时间痛苦又快乐的时光,我爱国护。我们还有这么多兄弟,国护会越来越好的。

  竞技虽分输赢,精神则永不朽,同学们对祖国和国旗的热爱是无限的。护送着五星红旗到旗杆下,看着她迎着朝阳,冉冉升起,飞向蓝天——这不仅是一个任务,更是一份使命。“我爱我的祖国,我愿尽一己之力守护她,让她繁荣昌盛。”国护队员们身体力行传达着爱国主义情怀,我们也理由相信,祖国必将愈来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