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谷晓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召开思政教育研究专题研讨会

谷晓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召开思政教育研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4

  2020年11月10日晚6点,在良乡校区后勤综合楼330会议室,谷晓红书记作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带领工作室5名辅导员传承人召开了思政教育研究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教授参会并发言。

  谷书记首先就疫情下的思想政治教育谈了自己的体会,她指出此次抗疫中中医药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提出要结合抗疫宣传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专业自信;强化理论提升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谷书记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她希望每一位工作室成员既做实践者又做研究者,要沉下心来做研究与创新,将工作梳理形成理论和实践成果,认真践行为人、为医、为学、为师之道。

  随后,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与个人兴趣分别提出了各自的研究思路,谷书记和李玮教授针对辅导员的研究设想,从研究选题、理论支撑、研究方法、成果凝练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帮助辅导员们厘清了今后开展思政教育科研的思路。

  此次交流研讨是谷晓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今年7月正式挂牌以来召开的首次学术专题研讨。谷书记和各位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碰撞出很多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设想,为今后的科研和工作提出了更为宽阔的思路,也有力提升了工作室全体辅导员的科研素养。

  

  撰稿人:任智宇、赵娜   摄影:宋珊珊   审稿人: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