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谷晓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召开年度思政育人专题研讨会

谷晓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召开年度思政育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2021年1月14日下午2点,在和平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谷晓红书记作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带领工作室5名辅导员传承人召开了年度思政育人专题研讨会。

  各位辅导员结合2020年的工作亮点与薄弱点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感悟,谷书记对每一位辅导员的分享进行点评,从读书、读人、创新思路、思政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帮助传承人们坚定了持续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决心。

  随后,谷书记结合自己多年辅导员工作经历,跟大家分享了两个案例,从辅导员工作的特点出发,提出对待学生的三个方法:悉心陪伴学生,从学生的角度思考,与学生共情,通过这样的方式真正做学生的贴心人,打牢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同时也提出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在学生需要时提供切实的平台和机会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各位辅导员在听后都深受启发,对辅导员育人的工作价值有了进一步认可和提升,并纷纷表示要以谷书记的辅导员工作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引路人,生活中的知心人,学术研究的带头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交流研讨是谷晓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自2020年7月正式挂牌以来召开的第二次线下专题研讨。谷书记与各位辅导员进行了动情的交流与分享,为辅导员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坚定了大家做好辅导员工作、传承名师教育经验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宋珊珊,赵娜     摄影:宋珊珊     审稿: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