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素质拓展活动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2021年5月23日,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素质拓展活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茂老师和各学院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教练带着同学们进行热身、记名字等破冰环节,组建团队,熟悉队员。接着,教练通过“穿越电网”、“雷阵”、“超音速”等项目,迅速让同学们建立信任、有效沟通、共同解决项目中的问题。活动中,同学们齐心协力、分工明确、互相合作、共达目标。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团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既在团队内的包容、换位思考、协作和表达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升,也发现了自己在思考中的局限性,学会如何更好地利用团队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跳出惯性思维的桎梏。

  “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是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完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的一项品牌活动,是为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从经济资助、心理辅导、就业帮扶、学业指导、能力提升等多个维度进行系统设计和规划,可以进一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并辅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后期,学工部将继续举办主题讲座、心理团体辅导等系列活动。

  (撰稿人:孙茂;摄影:孙茂;审稿人:徐巍 范璐)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