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 “形象礼仪”主题讲座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 “形象礼仪”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31

  2021年5月27日,学生工作部邀请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库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姜萌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第三场讲座——“形象礼仪”主题讲座。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孙茂老师,以及“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姜老师通过多个人物形象的对比以及案例列举,引出今天的主题——“形象礼仪”,介绍了第一印象在职场以及生活中的重要性。随后,从中国礼仪的起源的“律己”和“敬人”出发,从仪容、仪态、接待方面,使同学们对职场礼仪有了全方面的认识。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形象礼仪的重要性,学习了职场中社交礼仪与仪容仪表礼仪的基本内容,未来在生活和职场中,能够更加自信地展现自己的个人形象。

  形象礼仪主题讲座是“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系列讲座之一,旨在传授基本职业礼仪知识,帮助学生提升礼仪修养,提高和增强学生在未来职场中的社交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发挥自我优势,实现自我价值。

  (撰稿人:王艳国、崔国鹏、孙茂;摄影:崔国鹏;审稿人:徐巍、范璐)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