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讲座

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0

  2021年5月2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举办的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在良乡校区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奖辅导员、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杨智祯老师以“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再考量”为题做主题培训。学校5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学工部副部长赵娜主持。

  

  主题培训中,杨智祯老师结合自身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经验,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比赛回顾、理论素养、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四个方面,通过事例和真题分析,介绍了大赛的比赛形式、比赛题型,分享了解题思路和答题技巧,杨老师也深入探讨了备赛参赛和实际工作的细微差别,并从辅导员的工作实际出发,为与会辅导员提供了处理日常工作的宝贵指导意见。主题讲座结束后,与会辅导员们和杨老师积极互动,对于辅导员日常实际工作中,如何更有效地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对于参加更加有信心。

  本次培训活动是我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有效提振了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信心,也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下一步,学工部将继续创新和深化“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活动形式,通过网上网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多维度辅导员系列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和职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