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第十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第十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23

  6月22日下午,第十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以线上角逐的方式拉开序幕。来自6个学院的12名优秀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校统战部部长郭辉,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宣传部副部长曾宇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姜幼明,教务处副处长薛培,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巍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自强社承办。

  本次演讲比赛以“青衿聚力脱贫困,百年风华正茂时”为主题,参赛选手结合庆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和“永远跟党走”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以自身经历或分享身边朴实却又闪光的好人好事,或抒发对于时代楷模榜样的向往与崇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蓬勃向上的精神,展现北中医学子自立自强的精神信念与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参赛的选手们没有辜负评委和观众们的期望。他们由心而发,用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脱贫攻坚中的感人事迹,慷慨激昂地颂扬建党100年来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的英模人物及身边所经历的时代发展变化。他们演讲内容中传递的满满正能量,令在场的每一位评委老师为之动容。演讲结束,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演讲内容与现场发挥情况,做出了全面客观的打分与点评,并由衷的对同学们整体表现称赞不已。根据本场比赛最终得分情况,获奖名单如下:

   

  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评委老师真切到位的点评,都使我们对“青衿聚力脱贫困 百年风华正茂时”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时代的帷幕已然拉开,青春的号角已经吹响,北中医学子要同人民一起奋斗,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党并肩同行,自信自立,砥砺奋进,这才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撰稿:霍晓捷 、李卓轩; 审稿:高笛 、徐巍;校对:周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