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近1500名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百年红色征程

我校近1500名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百年红色征程

发布日期:2021-09-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9月21日中秋节当天,我校近1500名师生集体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征程,上好了一堂“行走”的党史教育大课。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作为学习党史最鲜活教材和实践课堂,系统、直观地记录了党百年来浴血奋战、奋发图强的历程,呈现了党的精神。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史诗般记录着我们党百年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

  

  本次活动有效引导了我校学生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了学生“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积极分享学习感悟。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中医骨伤班张殿越同学说:“此次参观令我感受到了前辈的精神感召。新时代的我们,必会以十二分的热情,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涵养家国情怀,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人文学院2021级英语(医学)班李弘佳表示:“作为见证者、亲历者,我很感恩自己出生在一个由无数先烈和前辈的牺牲、奋斗、奉献奠基而成的蓄势待发的时代。作为未来的建设者,我更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志向和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一百年很长,还需细细回味,积蓄动力,更好前行。”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一本黄千紫说:“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我们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才能更好地前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重温了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慷慨赴死、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与责任。相信在这次党史学习中,会更加激励同学们接下前辈们手中的信仰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学生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