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征兵政策培训会

我校举办征兵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征兵工作是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十分重视的一项常规性重点工作。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今年的征兵政策培训会于2022523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孙世光、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学籍就业事务与研究部孙星、我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范璐出席会议,我校各二级单位征兵专员和辅导员、部分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艾华主持,50余名师生线上聆听。

   首先,孙世光老师从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条件、经济补助补偿、复学升学优待和就业优待四个方面为大家做征兵政策培训,孙老师从理论高度和具体实践出发全面详实地讲解北京市现行征兵政策和注意事项,使得我校师生对征兵政策更加明晰;随后,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征兵工作的董霞老师为大家做政审工作培训,董老师以丰富的征兵工作经验为大家细致入微地讲解征兵政审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最后,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范璐同志做总结发言。范部长首先向征兵工作上级部门和我校党委一直以来对我校征兵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征兵工作队伍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了解征兵工作的意义;二是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跟紧政策的变化,不能犯经验主义,与上级部门充分沟通;三是严把审核关,帮助学生实现从军梦想。

  此次培训会不仅使我校师生更加明晰征兵工作相关政策,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学生爱军尚武、矢志报国的热情。下一步,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会继续推进我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2年5月23日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