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举办军训演讲比赛暨2021级学生军训闭营仪式

学校举办军训演讲比赛暨2021级学生军训闭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7

     9月26日晚,军训演讲比赛暨2021级学生军训闭营仪式在良乡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出席活动。学工部(武装部)部长范璐,2021级军训团长、北京国星胜戎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培训部部长袁李鹏,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赵娜、艾华、徐巍,校团委书记宋珊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军训团指导员、参训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比赛中,八个连队的参赛选手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演讲。他们慷慨激昂、娓娓道来,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着从晨光熹微到月明星稀的故事,展现了坚韧顽强、自强不息的军训精神,表达了在壶天燕地突破成长和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受防疫影响,两位演讲学生在线上表达着自己对军训生活的不舍之情。

  

  

  袁李鹏团长代表承训教官发言。在过去的近十天里,参训师生眼神坚定、动作有力、斗志昂扬,展现出了蓬勃朝气和青春担当,赢得了教官的一致好评。面向未来,希望同学们秉承军训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的意志投身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指导员岐黄学院黄子鑫老师分享了军训工作经验和收获感悟。他表示,军事训练增强了同学们承受压力和抵御挫败的勇气,也深刻体会了人民子弟兵的不易,希望岐黄学子不负党恩,奋发图强,为中医药事业振兴不懈努力。

  范璐部长宣布学生军训嘉奖令并做总结讲话。今年军训中,参训学生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涌现出一大批严格遵守纪律、训练成绩突出、工作积极主动的同学,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巩固军训成果,决定授予181名同学“军训优秀学员”称号。范部长同时向奋战在军训一线的全体人员致以崇高地敬意,并希望同学们在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崇高事业中踔厉奋发、接续奋斗。

  军姿挺立,衣冠整洁。少年翩翩,年华灼灼。开学以来,学工部(武装部)先后完成2022级和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在军训过程中,充分挖掘育人内涵,让参训学生在体验中收获,在历练中成长。全体参训学子将继续保持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新一代北中医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