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组织开展安全工作会议和校园安全专题培训

学工部组织开展安全工作会议和校园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04

  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和安全,全方位、多角度的推动学生安全维稳各项工作,持续维护我校平安、稳定的局面,学工部于10月3日开展了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和学院安全队伍培训会议。学工部部长范璐、副部长艾华、各学院学生事务主管领导线上参加了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安全稳定专员、各班级安全委员参加了线上培训会议。

    

  安全工作会议围绕“北京市疫情防控与安全维稳双调度会”内容展开,范部长与艾部长分别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十一假期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工作部署。范部长提醒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十一期间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总体情况,密切关注学生离京离校,审批报备外出等情况;她要求各学院加强对实习生出入校的教育和引导,抽查、督查学生外出轨迹记录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学生进行批判教育。艾部长就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高发情况进行工作安排,要求各学院密切关注重点学生,做好深度辅导,建立台账,特殊学情及时上报;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艾部长指出各学院要通过座谈会、班会等方式对学生思想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利用安全委员队伍及时发现学生间存在的问题并做到早反馈、早处置。并要求各学院通过宿舍大检查、开展消防演练、安排学院巡逻值班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学校和平稳定。

  阿里甫江老师对学校安全工作队伍进行了校园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主要从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安全、反诈防骗、防火防电等5方面内容开展,通过真实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我校面临的疫情防控现状、校园疫情防控的意义、我国宗教政策及高校相关管理规定、网络安全及各类安全隐患等内容,并要求各学院安全专员及安全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警惕,切实负起校园安全守护者责任,为建设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现阶段我校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及相关措施,为进一步维持校园安全和谐的氛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护全校师生健康和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