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业辅导» 最新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新生学业辅导系列工作

护理学院开展新生学业辅导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15-12-24

  

  为帮助新生增强自我调控力,做好角色转换定位,增强专业认同感,提高学习积极性及内在动力,护理学院开展了以“导航青春,引领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新生学业辅导工作。作为主要活动之一的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于2015年11月16日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2015级学生通过良乡校区教室的录播系统实时听取了讲座交流后,分3个会场与研究生、本专科学生代表进行了自由交流和互动答疑。

  活动由学院学业辅导员崔昕雅老师主持,她着重介绍了学院学业辅导工作的工作目标、工作模式及主要内容。研究生学业辅导员赵俊强以“未知是你前进的动力”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大家科研对于学习生活潜移默化的影响,他鼓励大家不要把自己的视野局限在护理专业,要充分借助北中医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学广阔的平台和充足的资源,拓展思维,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本科生学业辅导员高凯月讲述了自己大一那年从失意到奋进的蜕变过程,她告诉大家在青春最美好的时光,就要敢创敢干,就要敢说我的未来我做主,只有找到方向时,你才有前进的资本。唐云跃结合自己作为学生干部工作的工作经历告诉大家未来四年的美好大学生活,应该从现在开始规划。只要有明确的目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然后向着终点前行,终会达到彼岸。

  为了使交流互动环节更具有针对性,学院前期通过学业辅导邮箱、微播护声微信平台以及班主任搜集了3个班级同学对于学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惑。主题分享发言后,学长学姐们带着搜集到的问题到3个教室、分别与3个班级的同学进行了自由交流和互动答疑。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热情,争相提问。会后同学们反映很喜欢最后的自由交流和答疑环节,这种座谈形式能让更多的人有针对性地解答自己的疑惑。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种活动。

  护理学院在对2015年学业辅导工作总结的基础上,详细制定了在新生中落实分段指导、分层实施、分类帮扶为主线的学业辅导工作模式的实施方案。之后“校外导师工作坊”、“未知·动力”创新创业社团、“学业辅导工作室”等工作也将逐步展开。

  

  撰稿人:崔昕雅       审稿人:牛慧君

  

  护理学院

  2015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