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业辅导» 最新动态» 我校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学业辅导交流会圆满结束

我校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学业辅导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28

  

  5月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学业辅导交流会”在我校良乡校区255阶梯教室举行。学工部副部长赵娜、李维峰、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乃比江·艾比布拉、学工部张春泥老师、热娜·阿希木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各学院4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工部赵娜副部长首先对前来进行交流分享的优秀少数民族同学代表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是学校专门为少数民族同学们提供的一次发展性学业辅导。赵部长表示,学工部一直致力于为各民族学生做好服务,希望在座少数民族同学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会有所收获,做好自我规划,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有困难及时与少数民族辅导员联系,有问题及时向学工部反馈。

  

  随后,我校优秀少数民族校友代表及应届毕业生代表依次做了主题分享。来自我校人文学院2010级法学班、现就读与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古丽娜·塔伊尔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考取研究生的心路历程,并从未来选择、考研学习方法、司法考试准备技巧等几方面提出建议,还分享了自我生活解压方式,使现场的同学们的受益匪浅。来自中医学院2013级中医学五年制的迪力甫沙·迪力木拉提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考研以来从择校、备考、到笔试面试、院校调剂等一系列励志故事。她鼓励师弟师妹想清楚自己要什么并为之坚持奋斗不放弃,一句“没有最美的结果,但有最绝佳、最适合自己的结果”给在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管理学院2014级药事管理班的然娜·阿哈提作为2018届保送研究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种类,并且就自己保研经历、实习经历等做出分享,对如何丰富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个人的建议。

  

  来自针灸推拿学院、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的几名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也简要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备考经历和心态调整技巧等。台上的同学们讲得用心投入,台下的同学们听得认真忘我。最后的自由提问和交流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向学长学姐提问,参加分享的代表们则不厌其烦的用心解答,交流会在欢乐的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与学习的的平台,有利于少数民族同学更好的了解学业发展前景,通过朋辈榜样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学习信心,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的动力,同时也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今后学工部将继续秉承“关爱、服务、教育、引导”的方针,助力少数民族同学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