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业辅导»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学业辅导员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学业辅导员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4

  各学院:

  为建立健全学业辅导工作体系,增强学业辅导工作成效,实现学业辅导工作精细化、精品化,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学业辅导工作队伍,根据《关于全面推进北京高校学业辅导工作的意见》《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业辅导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招聘高年级本科生担任学业辅导员的通知》及《关于选拔研究生担任本科生学业辅导员的通知》相关规定,学工部学业指导与发展中心决定启动2017-2018学年学业辅导员评优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优范围及奖项设置

  (一)评优原则

  采取自愿申报和学院推荐相结合方式。

  (二)评优范围

  1.学生学业辅导员

  参与评优的学业辅导员需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参与2017-2018学年学业辅导工作满一学年的研究生学业辅导员及高年级本科生学业辅导员;

  (2)考核合格,即考核成绩不低于60分(含60分)。

  2.老干部学业辅导员

  参与2017-2018学年学业辅导工作至少满一学期者可参与评优。

  (三)奖项设置

  1.学生学业辅导员

  评选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业辅导员”,名额占符合评优资格总人数50%。

  2.老干部学业辅导员

  (1)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师优秀学业辅导员”、第二学期“教师优秀学业辅导员”。

  二、 评优程序

  (一)个人提交申报材料

  1.学生学业辅导员

  参与评优的学业辅导员需上交以下申报材料:

  (1)《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业辅导员申报表》(附件1)。

  (2)学业辅导员工作手册(原件)、学业辅导工作案例(500字左右)等相关支撑材料。

  (3)两张生活照。要求:照片大于2M且能反映学业辅导场景,横版拍摄16:9尺寸(自拍除外);照片以“xx学院-张三”命名。

  学院对申报人资格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学业辅导员为候选人,学院需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业辅导员汇总表》(附件2),并与其他相关材料统一汇总后交至学工部学业指导与发展中心进行学校评审。

  2.老干部学业辅导员

  (1)《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业辅导员申报表》(附件3)。

  (2)学业辅导员工作手册、学业辅导工作案例等相关支撑材料。

  (二)学校评审

  1.学生学业辅导员

  (1)材料评审:学校对所有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打分;申报材料满分100分,权重40%。

  (2)现场个人展示:候选人需围绕学业辅导工作进行ppt个人展示,时间为3分钟(学业辅导工作开展情况1分钟、学业辅导案例讲解2分钟);评审由学校领导、校外专家、校机关职能部门领导组成评审小组,在听取正式候选人个人陈述后进行评议并打分;本部分满分100分,权重60%。

  2.老干部学业辅导员

  根据实际情况,老干部学业辅导员评优以材料评审为主,适当放宽评选条件。

  (三)公示

  对拟获奖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三、相关要求

  (一)组织实施

  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学业辅导员评优工作,通过评优找准不足,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学业辅导工作水平,形成一支专业知识扎实、工作能力强、态度端正认真的学业辅导员队伍。

  (二)材料提交方式

  1.学生学业辅导员

  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3日17:00, 电子版(附件1、附件2及个人生活照片)材料发送至bucmsizhengke@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xx学院学业辅导员评优材料。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同学业辅导员工作手册(原件)、学业辅导案例等支撑材料一并报送至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22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评优资格。

  2.老干部学业辅导员

  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3日17:00,相关材料报送至和平街校区老干部工作处。

  四、宣传展示

  经公示无异议后,优秀学业辅导员申报时提交的事迹材料和照片将在“杏林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展示,届时不再征求本人意见。

  

  联系人:赖聪聪

  联系电话:18801068071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业辅导员申报表(学生学业辅导员用表)

  附件2: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业辅导员汇总表

  附件3: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业辅导员申报表(老干部学业辅导员用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