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业辅导» 最新动态» 学工部召开毕业、学业困难学生情况摸排专题汇报会

学工部召开毕业、学业困难学生情况摸排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6-28

  为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改进并完善我校学业辅导工作机制,促进多部门联动解决学生毕业、学业困难,6月21日下午,学工部在学生活动中心310会议室召开了毕业、学业困难学生情况摸排专题汇报会。副校长王耀献出席本次会议,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学工部部长范璐、副部长赵娜、徐巍,各二级学院、临床医学院主管学工工作的副书记及学业辅导工作负责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范璐主持。

  首先,范璐部长传达了本次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我校毕业、学业困难学生情况做了总体介绍。

  各二级学院、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就本学院现阶段毕业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实际学业辅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议与诉求及工作中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探讨和分享,与会人员就学校学业帮扶工作中的突出重点以及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王耀献副校长结合会议精神,就下一阶段学业辅导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表示,针对本年度毕业困难学生情况摸排,要通过问卷、谈话等多种形式对学生产生毕业、学业困难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从学生个人兴趣、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基础、课程结构设置、课程考核方式、教师教学方法以及辅导服务质量等方面,找出共性因素和主要原因,并采取多元化的帮扶措施,从而能够更加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最后,范璐部长作会议总结。她强调,解决学生学业困难,做好学生学业辅导与帮扶工作要切实加强教学、心理、安全、思政等多方面联动,落实在每个教育教学环节。同时,她表示,可以根据各专业、各课程的实际情况,优化评价方法,对不同学业问题做到分类别处理、精细化辅导。

  本次专题汇报会是在毕业季之际对我校学业辅导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与深入思考,是解决学生现实问题,改进学校教学工作,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工作队伍学业辅导工作管理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学工部、教务处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与学业辅导工作机制,整合学校优势育人资源,助力学生学业进步与发展。

  

  撰稿:范颖、徐娜 | 审核:赵娜、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