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辅导员基地»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2019年入职辅导员参加北京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2019年入职辅导员参加北京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8

  各学院、各学生工作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专业化水平,落实辅导员持证上岗制度,受市委教工委委托,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化工大学)将举办2019年北京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现组织我校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重在应知应会的通识教育,帮助新上岗辅导员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任务,了解岗位职责,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基本工作方法、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提高适应岗位能力。

  二、培训时间

  2019年11月5日(周二)-11月7日(周四)

  三、培训地点

  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北三环东路)

  四、培训规模

  本次培训人数为100人。

  五、培训对象

  主要面向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新上岗辅导员。

  六、报到时间和地点

  2019年11月5日(周二)上午8:00-8:30,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会议中心一层。

  七、相关费用

  培训费由市委教育工委支付,基地统一安排学员工作餐,往返交通费等由所在学校承担。

  八、组织管理

  1.组织形式

  培训采取“大班管理”与“小组优化”。大班统一进行课程安排和学习,班主任全面负责整体教学运行和保障。小组形式利于日常学习与交流分享,每个小组各设有1名组长和1名联络员。

  2.培训要求

  培训期间,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课。如无故缺课超过课程的三分之一,不予发给结业证书;如确有工作与培训冲突或突发事件需请假,必须提交由所在学校学工部或研工部盖章的请假条。

  培训期间,学员应根据专题培训中涉及的理论和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提交1份字数不少于3000字的培训总结(word版),并于11月13日中午12点前以“学校+姓名+培训总结名”命名发送至buctyxjd@sina.com,基地将汇编成册。

  3.报名要求

  请各学院、各学生工作部门辅导员于10月22日(周二)中午12点前,将参加培训辅导员回执(附件1)及报名登记表(附件2)电子版(word版)以“学院+2019年新辅导员培训”一并发送至bucmsizhengke@163.com;并于10月24日(周四)取回盖章版纸质版报名表。

  报到时,请各位老师自带并提交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报名登记表及2张免冠二寸照片(背面用铅笔注明学校和姓名)。

  

  联系人:谭静

  联系电话:010-53911266

  

  附件:1.参加培训辅导员回执

  2.学员报名表

  3.交通路线图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