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辅导员基地» 最新通知» 关于进一步推进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辅导员导师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推进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辅导员导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0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发挥资深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辅导员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丰富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内涵,我校组建了一支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和深厚学生工作情怀的优秀导师队伍,特聘五位有着一线辅导员经历、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师担任“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杏林青年辅导员导师”。目前,杏林青年辅导员导师及青年辅导员申报工作双选工作业已完成,现启动下阶段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杏林青年辅导员师生名单

  根据青年辅导员和导师双向选择、学校整体调配的原则,青年杏林辅导员师生名单如下:

  导师名单

  田润平、杜伟、艾路、牛慧君、周云华

  青年辅导员名单

  刘茉、邵悦、刘冬杪、阿里甫江·阿不来提、曾滟棱、周天、王荣琛子、鞠晓青、蔡祎、韩雪、李楠、李想、李阳、夏晶、周磊、赖聪聪

  二、工作要求

  1.请各位导师组织青年辅导员于12月中旬前组织第一次线下师生见面会,进一步明确各位青年辅导员的培养方向和成长路径,会后需提交简报、会议纪要及现场照片。

  2.每位青年辅导员根据个人自身特长及意愿,结合导师的指导意见,制定本学年杏林青年辅导员成长规划方案,按要求提交电子版,并根据辅导计划及要求在导师的指导下撰写完成《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辅导员辅导手册》相应部分内容。

  3.导师对青年辅导员的指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要求每学期对每位青年辅导员进行不少于4次的线下辅导,每次集体线下辅导应留存会议纪要及现场照片、每次个体线下辅导应留存现场照片。青年辅导员应在导师指导下,将接受辅导记录及个人思考填写至《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辅导员辅导手册》中。

  4.2019-2020学年,学工部将分别于2020年3月、2020年8月两个时段回收《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辅导员辅导手册》,其中第一次将对手册内2019-2020学年成长规划方案、学期辅导记录、学期辅导总结进行检查,最后一次将回收填写完成的整本手册存档,同时下发下一学年的辅导手册。

  三、材料报送方式

  1.第一次材料提交:请于2020年1月2日中午12:00前,将师生第一次线下见面会的简报、会议纪要及现场照片电子版发送至bucmsizhengke@163.com邮箱,以“导师姓名-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辅导员第一次师生见面会材料”命名。

  2.第二次材料提交:请于2020年3月2日中午12:00前,将《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辅导员辅导手册》、第一学期线下辅导会议纪要及现场照片,电子版发送至bucmsizhengke@163.com邮箱,以“导师姓名-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辅导员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线下辅导材料”命名。

  3.第三次材料提交:请于2020年8月31日中午12:00前,将《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辅导员辅导手册》、第二学期线下辅导会议纪要及现场照片,电子版发送至bucmsizhengke@163.com邮箱,以“导师姓名-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青年辅导员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下辅导材料”命名。

  

  联系人:谭静        

  联系电话:53911266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