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6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展现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学工部将举办“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辉煌四十载 筑梦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月1日

  三、参与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内容要求

  1.围绕主题,自拟题目。

  2.演讲应通过阅读经典著作、社科专著、文学作品、影视作品等,结合自己或他人的真实生活经历,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的变化发展和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展开。

  3.演讲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内容积极,见解独到;材料真实,事迹感人,实例生动,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文字简练流畅,体现时代气息,富有真情实感。

  4.演讲要求脱稿,演讲时间5分钟左右。

  六、比赛安排

  1.校内初赛: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学工部将组织校内初评。并对优秀参赛学生颁发校级奖励,并在校内进行宣传展示。

  2.北京市复赛:根据学校初评结果,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学校将推荐1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复赛。

  3.市级决赛:进入市级复赛前15名的选手将进入市级决赛,市级决赛时间为12月初。

  七、申报材料及工作要求

  (一)申报材料

  1.学院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报名汇总表(附件);

  2.参赛学生5分钟演讲视频小样(格式为MP4)和演讲稿电子版。

  (二)工作要求

  各学院请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各学院按照要求填写“大学生阅读演讲比赛报名汇总表”(附件),电子版汇总表与参赛学生申报材料(每名学生一个压缩包,以“参赛学生姓名+演讲主题”命名)一并于11月1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bucmsizhengke@163.com,逾期视为放弃参赛报名。汇总表纸质版由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至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24室。

  

  联系人:徐娜、谭静

  联系电话:18801068701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