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我校2018-2019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展示会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我校2018-2019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展示会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23

  2019年12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18-2019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展示会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领导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出席活动并担任专家评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并观摩了本次评选展示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赵娜主持。

  

  经学院考核推荐进入校级评审环节的辅导员,共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材料评审、主题演讲、工作展示、情景模拟等五个环节的校级考核展示。基础知识测试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辅导员工作内容的掌握水平。主题演讲中,辅导员们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和青春活力;工作展示环节中,参赛辅导员从工作思路、态度、举措和成效等方面阐明了他们日常工作内容;情景模拟环节,助演嘉宾生动展现日常生活中辅导员可能面对的学生学业、就业、心理、恋爱、生活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参赛辅导员利用积累的工作经验,暖心安慰、耐心开导、化解危机,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参加评选的专家评委们纷纷赞扬辅导员们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副处长周云华肯定了参选辅导员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同时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团结互助。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表示,我校辅导员队伍是一支综合能力强、专业素养高、工作情怀深的一支队伍,希望辅导员通过自己的创造与劳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再上一层楼。研工部副部长柴兴云向辅导员队伍致敬,同时表示辅导员既要做学生工作的“救火者”也要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表示,我校辅导员老师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够结合中医药院校特色,将中医元素、中药文化融入工作,融入学生,他建议辅导员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全面提升工作的成效。

  

  最后,学工部部长李玮总结讲话。李部长用“有情、有义、有才”三个词全面概括了参赛和助演辅导员们在评优展示会上的表现。她表示,每位辅导员声情并茂的展示为我们呈现出“台上台下,人才济济,欢聚一堂,笑声不断”的场景。李部长肯定了所有辅导员的付出,并希望辅导员在工作之余,应注重总结经验,不断思考,努力学习,制定目标,不断增强理论研究水平,向职业化、专业化的方向继续发展。

  此次评选工作有效调动了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校辅导员队伍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刘冬杪、赖聪聪  拍照:教育技术中心、谭静  审稿:赵娜、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