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全员聚合力,共同话成长 ——我校举办辅导员线上沙龙活动

全员聚合力,共同话成长 ——我校举办辅导员线上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24日下午,“辅导员陪你云战疫”系列活动——辅导员线上沙龙活动如期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娜、艾华,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沙龙活动由学工部谭静主持。

  全体专职辅导员、少数民族辅导员和心理专职教师已在前期的分组讨论中,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和充分的准备,积极分享了自身的工作感悟和经验。本次沙龙活动中,王硕、王亚飞、周磊、阿里甫江·阿不来提、石森、于欢和高鹏七位老师代表各组成员,围绕“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向与会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各组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辅导、助力毕业生云就业、信息摸排报送、开学前准备工作等方面交流的心得体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娜对于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到“辅导员陪你云战疫”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辅导员老师能够积极通过线上平台交流工作经验,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各项工作。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老师对本次辅导员线上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她对辅导员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动,同时指出在疫情期间,广大辅导员老师要积极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业、就业和心理等方面问题,洞悉发展趋势,及时疏导问题;李玮老师强调,辅导员老师要引导学生自觉参与线上学习讨论,并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要关注留校生的思想动态,给予留校学生关怀与温暖;对于毕业生就业问题,要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环境和政策,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毕业生顺利就业的信心。最后,李玮老师指出,本次疫情对于辅导员老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成长机会,希望辅导员在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相关研究,不断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和水平。

  本次沙龙活动的举办,不仅仅是对辅导员在疫情期间工作的总结,更是一次思想和经验的交流。虽是特殊时期,但辅导员的工作丝毫没有放松,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有助于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方法,将疫情期间育人工作推上新台阶。

  

  撰稿:赖聪聪 谭静    审稿:赵娜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