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2

各学院: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召开。为全面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依法治国理念,不断坚定广大学生的“四个自信”,现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二)“两会”重要精神

  (三) 新闻媒体刊载的有关“两会”新闻报道、特稿等

  (四) 相关专家、学者对于“两会”精神的解读文章

  二、学习形式

  (一)学校组织集中学习

  1. “两会”精神专场报告。学工部将邀请校内外专家面向辅导员及学生开展 “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

  2. “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学工部将邀请校领导与辅导员、学生一起畅谈“两会”精神,分享“两会”学习收获,并结合自身实际,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二)学院组织内部学习

  1. 各学院立足实际,以班级、专业、年级、学生组织等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两会”现场直播报道,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宣讲会、读书会等多种活动,引导学生关注“两会”及相关新闻报道。并结合主题班会、红色“1+1”共建、团日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广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在贯穿、结合、融入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让学生全面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2. 各学院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密切关注全国“两会”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线上线下舆论监督,引领正确的舆论导向,并做好“两会”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调研和收集工作,全面了解学生的关注热点和思想动向。

  3.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本院的宣传阵地,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全面解读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强大声势。

  三、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抓好落实。

  2. 立足实际,增强实效。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联系起来,以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 凝练总结,提升水平。各学院要将开展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总结材料(含:5篇以上学生感想(每篇200字以上)、2000字以上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文字总结及图片、视频等),以“XX学院+两会活动总结”命名,于3月23日17:00前报送至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

 

  邮箱:bucmsizhengke@163.com

  联 系 人:徐娜、谭静

  联系电话:64286468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8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