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全校本科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关于组织全校本科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9

  各学院: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请各各学院组织本科生进行学习研讨、宣传教育,具体要求如下:

  一、集中学习

  1. 各学院要组织本科生进行专题学习,认真研读讲话内容,领会讲话精神,研讨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2. 各学院需撰写1篇1000字的学习总结,并择优上报2篇本科生学习心得体会,每篇500字,注意特色突出、文风朴实、语言鲜活、结合工作,避免生搬硬套及抄袭现象出现。

  3. 请注意专题学习资料的记录和留存,并提交现场集中学习照片2张(每张照片2M以上)。

  课程学习

  各学院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内容融入本年度“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中,系统讲授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论述等内容,不断增强学生“四个自信”。

  三、组织活动

  各单位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全年教育教学活动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正能量校园氛围。

  三、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做好学习安排,将集中学习材料通过邮件以“学院名称+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学习总结材料”命名,于5月24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邮箱bucmsizhengke@163.com。

  各学院组织开展的其他相关活动材料(含照片、新闻简报等)以“学院名称+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系列活动”命名,可于每月月底前发送至邮箱bucmsizhengke@163.com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部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