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2021年国奖博士生宣讲团及开展新生引航宣讲活动的通知

关于成立2021年国奖博士生宣讲团及开展新生引航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8

各学院及培养单位:

  博士生作为最高学历层次阶段具有更高的水平、更多的经验和更广的视野,为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成效,我校现成立国奖博士生宣讲团,以专业学识解读新时代,以青春话风传播正能量,形成以朋辈宣讲和浸润教育为核心的育人新模式。

  一、指导思想

  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国奖博士生宣讲团”成员紧扣时代脉搏,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路线、方针、政策,用当代青年的话语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通过讲述自身成长成才经历,对我校大一、研一新生进行励志引航教育,强化我校学生的理想信念,提升学生道德修养,巩固专业思想,助力学涯规划,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

  二、活动形式

  (一)宣讲团成立及培训

  召集2021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入“国奖博士生宣讲团”人才储备库,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家为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培训。

  (二)首场新生引航宣讲活动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初,视具体情况选择和平街或良乡校区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与首场新生引航宣讲活动,首场宣讲成员为4名,宣讲时长为每人15分钟。

  各新生班级班长现场参与学习,线上同步进行。

  (三)各学院新生班级对接宣讲团成员宣讲

  1.工作部署:各学院根据“国奖博士生宣讲团”人才储备库名单与分配名单联系宣讲成员,落实宣讲。

  2.工作要求:各学院应把关宣讲团成员的宣讲稿内容,宣讲活动覆盖2021级本研新生全员。宣讲结束及时提交活动新闻简报及照片。

  3.宣讲时间:2022年3月-5月

  4.成果总结:2022年5月31日前将总结材料、宣讲稿、宣讲活动现场照片等电子版发送至xszz6419@163.com邮箱,纸质版盖章后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走进政治理论课课堂

  根据实际情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酌情确定国奖博士生宣讲成员进入第一课堂进行课程随堂宣讲。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