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大学生征兵» 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预定新兵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

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预定新兵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37日下午,2024年春季预定新兵欢送会暨老兵退伍欢迎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继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部安稳科相关负责老师、各学院征兵专员,以及今年退伍的老兵和即将入伍的新兵共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艾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7181832.jpg

会上,艾华副部长总结了近年来各学院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构建了多元化征兵宣传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将征兵工作落到实处,为国防建设输送栋梁之才。截至目前,我校已圆满完成2024春季上级下达的征兵指标任务,不仅为学生创造了多元化发展途径,更加为部队、为国家输送了优质人才投身戎马,报效祖国。

退役老兵代表结合自己的军旅故事以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换装不换心;返校后,将时刻牢记军人身份,赓续军人血脉,传承优良作风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入伍新兵同学对老兵的分享和祝福表示收获颇丰,会珍惜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涯,谨遵学长、学姐的嘱托,不负学校和父母对自己的期望与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也纷纷对学生表达了殷切嘱托。

党委副书记张继旺作总结讲话。首先向退伍老兵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自身带学生军训和国庆游行训练的经历谈及军营生活,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其作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荣使命和政治任务,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他充分肯定新兵和退伍老兵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决心,赞扬北中医学子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并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即将入伍的新兵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以致用,争做新时代专业化军事人才。要不负青春热血,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二是希望退役复学的老兵同学们永葆军人本色,勇担时代使命,尽快转变角色,在校园实现人生新价值。要将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大学校园继续传承,充分展示军人的良好风貌,成为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三是希望学校各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关键环节,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北中医力量。

图片2(1)(1)(1).png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完善学校征兵工作机制,多层次、高密度、全方位加强教育宣传动员,提升思政育人成效,鼓励更多的广大学子从学校走进军营,源源不断输送广大优质兵员,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和助力国防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贡献。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