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学生军训» 2016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及文艺汇演顺利进行

2016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及文艺汇演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6-09-27

  9月23日下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基地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及学生工作武装部和各学院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并在仪式后观看了2016级新生军训文艺汇演。

  当新组建的2016级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而威武的步伐走来时,全场肃然起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时也拉开了闭营仪式的序幕。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吴建伟书记在军训团团长栾超良少校的陪同下对各方队进行检阅。接下来的分列式上,同学们步调整齐划一、口号响亮有力,充分展现了北中医人的昂扬斗志。驻地辅导员也首次组成方阵亮相分列式,他们护卫着校旗英姿飒爽的走过主席台。

  在训练科目汇报表演中,一营男生们的军体拳表演虎虎生威、呼声震天;二营和三营的女生擒敌拳气势昂扬、不让须眉;五营女生的海军旗语变化迅速、整齐有序;四营和六营女生的三声三相表演更以嘹亮的口号声、掌声和歌声以及整齐的动作备受瞩目,同学们还在表演最后用身体和双手拼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首字母。今年首次成立的女子民兵连114人方阵,更是英姿飒爽,她们的格斗术简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整个汇报表演精彩不断,赢得了阵阵掌声!

  展示结束后,军训团政委、武装部杜伟部长宣读了嘉奖令,对军训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各学院领导为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的代表颁奖。随后基础医学院陈思臻同学代表参训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教官、领导和老师们的感谢,更表示要继续保持在军训期间培养出来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斗志,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成就更好的自我。

  接下来,吴建伟书记分别向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基地和承训部队赠送写有“山湖相映国防当先,鱼水情深军威显胜”和“飒爽英姿显军人本色,同心协力铸杏林雄风”的锦旗,表达谢意。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2016级新生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并向承训部队和军训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驻基地辅导员老师和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翟校长对此次军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肯定了学工武装部协调领导下各部门各学院团结一致的工作作风,赞扬了同学们艰苦训练、克服伤病的坚韧品格和坚强意志,他还用诙谐幽默的语句描绘军训生活赢得同学们的笑声与掌声。翟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大家把在部队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带回学校,带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珍惜宝贵的成才机会,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优秀的中医药学子,为服务于祖国和人类健康事业做好准备。最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闭营仪式后,伴随着欢快的舞蹈,军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带来了异彩纷呈的歌曲类、舞蹈类、器乐类和语言类等节目表演,既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表达了对于军旅生活的感悟。教官们的武术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欢呼和掌声,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驻地辅导员们《我相信》的歌曲合唱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最后一曲合唱《再见》既表达了同学们对军训的不舍和留恋,也表达了对于教官的感谢感激之情。文艺汇演也随着歌声圆满落幕。

  至此,2016级新生军训在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顺利结束! 本次军训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己、团结向上的意志品格,为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开拓进取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6年9月24日

  (撰稿:关健、赵娜 摄影:李成有、周树琪 审稿:杜伟 、白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