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学生军训» 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圆满完成

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09-10

  星火燎原耀乾坤,浩气热血铸军魂。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9月9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级本科生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开训仪式并讲话,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副主席兼副秘书长刘江山、房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郝敬利、学校学工(武装)部部长杜伟、学工(武装)部副部长佟晓辉、李玮、军训团团长张毅、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相关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承训部队官兵和全体军训团成员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上,军训团政委杜伟宣读军训团领导的任职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向军训团授予军旗;房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郝敬利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军训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承训部队教官要严格自律,展示出军人的好形象、好作风,科学训练,确保安全,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训练,与教练员一起圆满完成训练任务,他表示,房山区人民武装部将继续全力支持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军训团团长张毅也发表讲话,他要求部队教官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施教过程中认真施训,因材施教,文明施教,希望同学们端正军训思想,克服娇气,长己志气,增强热爱国防、巩固国防的意识。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闫紫玲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承诺将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争取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做军训动员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全体教官、给予我校军训工作大力支持的房山区人民武装部、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军训是国防教育法规定的对青年大学生实施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高校教学教育实践的重要环节,也是同学们锤炼坚韧意志品格,培养集体主义精神,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身份转变的重要机会。他强调参训学生要: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令必行,禁必止;严于律己、刻苦训练,树立战胜困难的坚强决心,流血流汗不流泪,再苦再累不掉队;学会尊重、虚心学习,尊重教官、指导员,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共克困难,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形成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他希望承训教官严格要求、讲究方法、以情带兵、科学施训,学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保证安全平稳、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9月9日至9月22日,2017级新生将在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进行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本次军训将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军训育人工作,教育学生学习和弘扬人民军队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培养家国天下的壮志情怀,承担起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重要历史使命,为开创我国强军伟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