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及部分在校生新任心理委员培训安排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及部分在校生新任心理委员培训安排

发布日期:2016-10-13

  我校自2009年起在本专科、研究生班级中设立心理委员,并于每年10~11月对新生心理委员进行培训。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及部分在校生新任心理委员培训将在2016年10月24~11月4日期间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和学习,使新任心理委员理解和掌握心理辅导的一般理论和操作技能,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自觉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观察并及时报告同学中存在的异常心理现象,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

  二、课程安排

  注:时间、地点待定。请参照海报及杏林之声微信通知。

  校区

  培训内容

  和平街校区

  (硕、博士及本专科三年级以上在校生新任心理委员)

  第一讲《心理委员的使命、职责》

  主讲人:张靖

  第二讲《常见心理异常的识别》

  主讲人:赵振海

  第三讲《沟通传递积极的力量》

  主讲人:宋振韶

  良乡校区

  (2016级新生心理委员及2015级新任心理委员)

  第一讲《心理委员的使命、职责》

  主讲人:张靖

  第二讲《中医心理趣谈》

  主讲人:王昊

  第三讲《常见心理异常的识别》

  主讲人:赵振海

  第四讲《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与自杀干预》

  主讲人:赵杰

  第五讲《心理委员如何带领班级团体活动》

  团体带领者:李蔓荻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委员的遴选和设置工作,组织心理委员按时参加培训,保证我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及危机预警工作的良好开展。

  2.因专业、年级、班级变动,部分心理委员有所调整,故各学院请重新上报所有心理委员,如有各种原因出现新任心理委员的请务必重新参加培训。

  3.请各学院于10月19日前把本学院新生班级心理委员统计表及2015级以上心理委员统计表(如有新任心理委员请标识)电子版发送至64287012@163.com表格如下。

学院

年级

班级

学号

姓名

手机

微信号

是否新任心理委员

  

  

  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6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