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学工部心理中心举办“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 性健康教育讲座

学工部心理中心举办“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 性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3

  大学生已经进入了性生理成熟和性心理趋向成熟的阶段,性意识已经觉醒,而性知识匮乏,及时进行性健康教育格外重要。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性观念,促进身心健康发展,4月19日晚18:00,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联合举办了“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性健康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师、中国性学会青少年专委会委员、女童保护基金专家黄莉莉老师。

 

  性教育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个重要且必要的内容,却常常被大家所忽视。黄莉莉老师用生动形象、引人入胜的语言讲解性健康知识,同学们听的认真、专注。在活动现场,黄老师邀请了三对男女同学进行现场互动,用“粘胶带”的方式模拟了性关系,在轻松快乐的游戏当中引发大家思考;她用凋零的玫瑰花瓣代表青春的人生一个个错误的决定,启发同学们正确的决定对于婚姻和人生的重要意义。

  黄莉莉老师以其专业的性健康知识、独到的心理学见解,为学生普及了性健康知识,启发了同学们对于“性的意义与价值”、“爱情价值观”等问题长久的思考,让同学们明白了只有身心准备充分后才能更好地迎接性、迎接未来的伴侣、迎接美好的婚姻生活。讲座赢得了参与同学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性健康教育让大家受益匪浅。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