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关于启动本科生新奥发展素质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启动本科生新奥发展素质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8

各学院:

  为激励我校本科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综合素质方面得到全面发展,鼓励优秀的青年学子科研创新精神,用爱心与专业知识回馈社会,自2017年开始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为本科学生设立新奥本科发展素质奖学金。现将2017-2018学年新奥本科生发展素质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18年11月30日正式启动。

  二、评选原则及程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各学院在校本科学生人数(不含大一新生)按比例分配名额。

  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根据奖学金名额及申请条件,制定本院评选工作细则,通知学生申报,并组织学院评审会。评选采用个人自愿申请,学院评议小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统一进行评审,推荐结果经学院评议小组同意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校资助管理中心。

  各学院评审完成后,应将评审总结、评审会照片(每张照片像素不小于1M)、会议纪要及其他相关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汇总表,汇总表需党委副书记签字)同时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资助管理中心监督、审核各学院评选流程,考察无问题后报送基金决策委员会,并完成发放工作。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申报资格。

  三、奖励标准

  “新奥发展素质奖”额度奖励标准为1000元/人/学年,2017-2018学年奖励名额共计70名。

  四、奖励项目设置

  “新奥发展素质奖”奖学金共分4类,分别为:

  (一)学术科技优秀奖:用于奖励在全国各项学术科技学科竞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北京市获得二等奖以上或其它省、市级学术科技学科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以上的优秀学生。

  (二)文体突出贡献奖:用于奖励在全国文化、艺术等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市级获得二等奖以上的优秀学生。以及全国体育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以上、市级获得一等奖以上的优秀学生。

  (三)公益活动贡献奖:用于奖励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三下乡、服务学习、义工义教等活动受到市级以上单位表彰者的或在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学。

  (四)社会工作优秀奖:担任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社团、校学生会等干部,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性、创造性强,表现突出,为所在团体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学。

  五、申请条件

  1. 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学生(不包括本科一年级学生)。

  2.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4. 学习成绩良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出色。学生的2017-2018学年综合量化排名须位于班级前50%,且没有不及格科目。

  5. “新奥发展素质奖”可同时申请其他各类(含新奥)奖助学金。

  六、名额分配

  院 系

  分配名额

  中医学院

  18

  中药学院

  12

  针灸推拿学院

  15

  管理学院

  4

  护理学院

  8

  人文学院

  4

  第一临床医学院

  5

  第二临床医学院

  3

  第三临床医学院

  1

  合计/人

  70

  

  备注:请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进行评选时,应考虑奖项类别均衡。

  

  七、报送方式

  各学院请于12月12日前,将学生纸质申请表、学院电子汇总表、学院评审总结纸质版及电子版上交。纸质版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良乡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学生事务大厅),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zz6419@163.com,联系电话:18810496402,联系人:高老师,孙老师。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学生新奥发展素质奖申请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