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自强杯”演讲比赛暨第二届“红五月 阳光行”阳光宣讲团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自强杯”演讲比赛暨第二届“红五月 阳光行”阳光宣讲团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7-05-10

  5月8日,第六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暨第二届“红五月 阳光行”阳光宣讲团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在我校良乡校区报告厅精彩落幕。本次活动由我校学工部和校团委主办、自强社承办。经过“自强杯”演讲比赛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八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阳光宣讲团中有三名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同学讲述了他们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优秀事迹。参加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学工部副部长李玮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静老师、校团委张丽璇老师以及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各学院辅导员、上届自强社社长。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使命 传承 未来”。首先,伴着一段参赛选手的展示视频,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序幕。演讲比赛中的选手们在台上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奋斗故事,以最真实、最诚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气氛活跃,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深受鼓舞。梁毓恬同学的“中医传承之谓道”、王怡同学的“为义诊发声,为中医药发声”、薛雨辛同学的“心上传承,肩上使命”、邹金桥同学的“心向志愿,春暖花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北中医人对中医药事业的使命、传承与未来;刘志恒同学的“唤醒使命”、田玉连同学的“未来已来”、王海瑜同学的“青春因自强而飞扬”、赵文蕾同学的“替代他的角色,传承他的品质,替他照顾我”,从自身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与展望,充分体现了自立自强的北中医人形象。

  根据最后得分情况,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赵文蕾

  二等奖:王  怡 邹金桥

  三等奖:刘志恒 薛雨辛 王海瑜

  优秀奖:梁毓恬 田玉连

  演讲比赛结束后,阳光宣讲团三位代表依次开始宣讲。中医学院2014级卓越中西医结合专业的贾元萍同学,讲述了自己勇于面对现实,学会接受、努力生活,勇敢拼搏的故事;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的徐嘉颜同学,代表北中医云南支教团讲述了他们在云南大瑶的支教生活与收获,怀揣着热忱的心,使支教团成员们收获了一场精彩的旅程;第一临床医学院2012级卓越中医师专业的靳嘉麟,上到国家民族,下到自己朋辈,讲述了当代青年对“使命、传承、未来”的认识和体会。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对宣讲团成员的事迹不时发出赞叹。

  此次演讲比赛前期宣传力度大,参与人数多,选手质量高,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一致的好评。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同学们对“使命、传承、未来”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受益匪浅。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同学勇于站上舞台讲出自己的故事,激励更多的同学们自强、坚定、勇敢地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努力。

  阳光宣讲团三名同学的事迹也震撼和影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2016年,我校成立“阳光宣讲团”。目的是为了在全校倡导“自立自强、全面成才”的理念,展现我校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并通过朋辈引领、榜样模范的先进事迹,积极推进校园文化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本次宣讲是在之前已经开展三场校区间巡回宣讲会基础上的又一次展示,给全校学生树立起了一个个学习的榜样,激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断自立自强,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