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第九届“自强之星”决赛暨阳光宣讲活动圆满完成

第九届“自强之星”决赛暨阳光宣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19

  2022年5月18日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届“自强之星”决赛评选答辩暨阳光宣讲活动顺利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审计处处长申桂英、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宣传部副部长王潇潇、教务处副处长姜珊、学工部副部长赵娜、学工部副部长徐巍、校团委书记宋珊珊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除此之外,与会的还有各学院学生代表及老师。经过初赛激烈的选拔,共有10名优秀的北中医学子来到“自强之星”的决赛现场进行答辩。

      决赛中,经学院推荐、专家函审产生的10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精彩的展示。10位同学充分展现了自己困境中奋起,磨难中再攀高峰的坚毅品质。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理想抱负,用实践阐释自立自强的内涵,用自己的双手搭建属于自己的未来。他们这样说:“世界以痛吻我,但我报之以歌”“正是因为脚下的黄土给了我仰望星空的勇气”“所有过去的痛与累,被北中医融化”……他们将过去化作前进的动力,在学业上名列前茅,在专业上精益求精,他们将青春投入奉献,用奋斗书写华章。他们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医药事业发展。  

  展示过后,宣传部副部长王潇潇、教务处副处长姜珊、审计处处长申桂英、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参赛选手们乐观向上、自立自强的风貌表示欣喜与欣慰,并希望榜样的力量能够传递给更多的同学,鼓励更多同学奋发向上。

  王潇潇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同学们:“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姜珊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发挥中医学子的优势,更好的投入到社会服务中去。艾路老师强调“青年中医药学子强则中医药强”,希望同学们带领中医药学子一起向未来!闫兴丽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温暖与爱传承传递。

  活动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徐巍老师作总结讲话。她肯定同学们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学子的典范作用,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激励广大同学奋发努力,发挥自立自强的模范引导作用。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持自立自强的精神,勤奋刻苦,学以致用,践行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誓言,在人生舞台上演绎精彩,将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传递给更多同学。至此,第九届“自强之星”决赛评选暨阳光宣讲活动圆满完成。

  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一等奖: 中医学院           王   钦

  二等奖: 针灸推拿学院    于子津

                第一临床医学院 杜美皎

  三等奖: 第一临床医学院 辛姝英

                中医学院          张芯雨

                中药学院          邹   瑶

  优秀奖: 针灸推拿学院    曾   欣

                管理学院          吴亭瑶

                管理学院          韩千禧

                护理学院          张小婷

  “自强之星”评选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展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平台,是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平台,也是北京中医药大学贯彻三全育人政策,实施资助育人的平台。2021年,“自强之星”校级一等奖获得者王宇同同学在学校的推荐下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自强之星”们将继续充分挥优秀模范以及榜样引领作用,展现出北中医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扬帆远航,自立自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