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中心公告»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本科学生资助活动的相关通知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本科学生资助活动的相关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2

  各学院: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丰富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启发中医药院校学生面对重大疫情灾情的深入思考,发扬我校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更好的开展“资助育人”相关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号召各学院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资助育人”相关活动。

  活动内容与形式

  (一)必选内容

  1. 开展资助政策线上宣传工作

  可借助学校、学院的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展资助政策线上宣传工作,向同学们介绍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特困补助、基层就业代偿、服兵役代偿等相关工作政策及流程,使资助育人理念深入人心。

  (二)可选内容

  1. 开展资助育人征文活动

  开展“学生资助,助我飞翔”或“疫情期间让我感动的人或事”等征文活动,既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又能得到获助学生的相关感想,继而让资助工作更好的为学生提供帮助。

  开展疫情知识问答活动  

  可通过有奖问答、网络宣传、教学视频等方式开展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线上知识普及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进一步了解疫情,了解并掌握流行病学、社会医学、传染病学、公共医药卫生管理等相关知识。

  开展线上培训活动

  对于学院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充分了解并掌握学生对于学习、专业、技能提升方面的相关需求,充分挖掘网上资源,通过开展线上技能培训等方式,为同学们开展各项相关技能培训,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

  二、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采取“1+1”模式进行,即“1个必选项+1个可选项”模式。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为各学院固定完成项目,其他活动各学院可选择其一开展,或各学院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行制定“资助育人”活动的相关方案。

  三、活动材料报送

  各学院应结合本院学生实际,制定相应活动计划及方案,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并留存好活动相关材料(文稿、视频、图片等)。活动计划及方案请各学院于3月6日前报送至学生资助公共邮箱:xszz6419@163.com。

  活动总结请各学院月3月31日前报送至学生资助公共邮箱。总结应在2000字以内,并提供活动照片、截图、视频等影像资料,资料命名方式应为“X月X日——XX活动”。

  学生工作部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