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中心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毕业生故事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毕业生故事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1

各学院:

  毕业在即,为树立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引导在校学生规划大学生活,营造北中医学子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氛围,在建校65周年之际,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面向全体毕业生征集“我与北中医的故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毕业故事会”,现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并发扬当代青年在不同领域积极进取、自立自主的精神信念,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新时代青年榜样力量,开展爱校荣校教育。

  二、故事主题

  毕业故事会——“记忆的拼图,我与北中医”

  故事主题可以包括但不限于建党百年、国庆70周年、抗击疫情、建校周年以及专业学习、科研工作、学生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参军入伍、备战考研、求职实习、情感经历等。通过分享在北中医的成长经历,回忆在北中医的点点滴滴,畅叙青春。

  三、具体要求

  1.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届全体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

  2. 故事内容必须积极向上,文笔流畅,情感丰富,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欣赏性和感染力。

  3. 学生应充分结合自身经历,不得夸张虚构,保证故事的真实性与完整性。

  4. 文字形式表述,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四、时间安排

  1. 投稿

  提交时间:2021年6月20日前。

  提交形式:采取文字投稿方式进行。

  投稿要求:

  (1) 统一用word使用中文编辑排版;

  (2) 标题:简明恰当,一般不超过15个汉字,黑体小二号字,居中;

  (3) 副题名:题名语意未尽,可用副标题补充说明,楷体小三号字;

  (4) 一级标题:采用宋体三号字,段首空两格,加粗;

  (5) 二级标题:采用宋体四号字,段首空两格,加粗;

  (6) 三级标题:采用仿宋 GB2312 四号字,段首空两格,加粗;三级标题以下标题与三级标题相同。

  (7) 正文:仿宋GB2312小四号字,段首空两格

  (8) 段落格式:行间距固定值22磅;字符间距默认值(缩放100%,间距:标准);段前0.5行,段后0行;

  (9) 命名格式:“学院—专业—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10) 投稿方式:学生可自行通过杏林之声微信平台推送进行投稿。

  2. 评选展示

  时间:2021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

  展示形式:经学工部最终审核,选择高质量优秀文章由杏林之声进行推送展示。同时,优中选优,在首届“毕业故事会”举办现场,由投稿人亲自讲述自己的故事。

  六、组织单位

  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七、活动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推荐具有典型事迹的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2.各学院应配合学校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调动全体毕业生的积极性,并通知全体学生关注杏林之声微信公众号,查看相关推送。

  八、项目联络

  联系电话:53911268,联系人:高老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1年6月11日